會員登錄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帳號註冊!
最新消息 : 龍舌蘭屬,又名龍舌掌、番麻、萬年蘭、百年草,一般直接稱為龍舌蘭。
作者 佳品洋行 於 2014年04月16日 22:02:39 (4003 次閱讀)

龍舌蘭屬(學名:Agave),又名龍舌掌、番麻、萬年蘭、百年草,一般直接稱為龍舌蘭,屬於天門冬科龍舌蘭亞科龍舌蘭屬的多年生常綠灌木,原產於北美洲,其中在墨西哥有最多的種類,適於溫暖氣候,莖非常短,它的葉子又寬又長,是龍舌蘭最引人注意的部分;成長約十年成熟後開花,外觀類似蘆薈但兩者並不相近(兩者皆是天門冬目,然而後者分類為蘆薈科)。



龍舌蘭有目前地表植物最長的花序,目前量測最高為8公尺龍舌蘭需要充足日光及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,適合溫度為攝氏15度至25度,濕度約40%,最低耐受溫度約攝氏5度,生長期適當水分即可生長

龍舌蘭

龍舌蘭酒(西班牙文:Tequila),是墨西哥產、使用龍舌蘭草的心(Piña,在植物學上,指的是這種植物的鱗莖部份)為原料所製造出的含酒精飲品,屬蒸餾酒一類。

通常提到龍舌蘭酒時,可能意指的是下列幾種酒之中的一種,但如果沒有特別說明,最有可能的還是指為人廣知的Tequila,其他幾款酒則大都是墨西哥當地人才較為熟悉。

  • Pulque


    是用龍舌蘭草的心為原料,經過發酵而造出的發酵酒類,最早由古代印地安文明發現,在宗教上有不少用途,也是所有龍舌蘭酒的基礎原型。由於沒有經過蒸餾處理,酒精度不高。目前在墨西哥許多地區仍然有釀造。
  • Mezcal


    Mezcal其實可說是所有以龍舌蘭草心為原料,所製造出的蒸餾酒之總稱,簡單說來Tequila可說是Mezcal的一種,但並不是所有的Mezcal都能稱作Tequila。開始時,無論是製造地點、原料或作法上,Mezcal都較Tequila的範圍來得廣泛、規定不嚴謹,但近年來Mezcal也漸漸有了較為確定的產品規範,以便能爭取到較高的認同地位,與Tequila分庭抗禮。
  • Tequila


    Tequila是龍舌蘭酒一族的頂峰,只有在某些特定地區、使用一種稱為藍色龍舌蘭草(Blue Agave)的植物做為原料所製造的此類產品,才有資格冠上Tequila之名。

相關文章:什麼? 龍舌蘭有蟲 - 最新消息 - 新聞訊息 - 佳品洋行

龍舌蘭酒 Tequila